close

我的貝瑞克擠奶器,當初懷第一胎時,一直再考慮到底要買哪個牌子的擠奶器,

因為想說如果還要生第二胎,那擠奶器就很重要,一定要慎選,而且之前爬文,就有好多人說擠奶器把ㄋㄟㄋㄟ擠的很痛

我是個超怕痛的人,想到生完還有會陰傷口的痛,然後胸部脹奶的痛,還有剛生完身體一定相當不舒服,因為五臟六腑都跑位了,

其實看好多人都推薦avent手動,可是我也是很容易手腳酸痛,天生體質太差了!只要前天手或腳有做些動作是一直重複性的,隔天就會感覺酸!

或許是太少運動的關係,身體循環就不好,

於是決定一定要用電動的!

因為還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奶,所以我不是再生產前就先買擠奶器!

而是在產後,才請老公幫我買!

剛好我生產坐月子的地方,就是高雄容婦產科,隔壁就有丁丁藥局!超級方便

第一胎剛生完前兩天,真的是一滴奶都沒有!可是還是照著醫院育嬰室的時段每四小時去餵奶,刺激乳頭促進乳汁分泌!

第一胎剛生完時,真的覺得好不舒服,尤其是會陰傷口,我又超級頻尿的人,想到要上廁所會陰的傷口的痛,就覺得連上廁所都好有壓力,

不過現在回想起來,生產的過程都是種幸福!只要看到你的寶寶是健康的,那些痛都不算什麼!

所以我也不強求自己半夜也要四個小時一次去餵奶,總覺得應該要先好好休息,因為我本身就是睡眠品質不好的人,懷孕的時候從沒好好睡過覺,

寶寶會踢會動,我兩胎的胎動都很頻繁,然後後期又怕壓到肚子,也不敢亂翻亂動!

也相當清楚以後這麼孩子就要跟著我們睡覺,所以先儲存自己的能量,趁前三天好好休息,還好容婦產科也是相當人性化的醫院,

他們從來不會強迫產婦一定要在產後照著時間下去餵奶,只要你自己決定下去的時候撥通電話先告知育嬰室,目的是他們在時間到時就會等媽媽下來親餵,

先餵配方奶給確定不會下來親餵的媽媽,所以我們下去親餵時,都是寶寶正好固定四小時要餵奶的時間,他們就會吸允我們的乳頭!

我的第一胎兒子Felex他就常常在我下去的時候睡著了,叫也叫不起來,所以有時候下去真的也只是去看看他幫他拍照,

還有做在那冥想自己真的生了寶寶這件事!

其實也不用擔心寶寶喝了配方奶就不會喝母奶這件事情,因為前幾天他們還不會這麼的強烈反應,除非是真的從出生到一個月後都沒在餵母奶,

這樣寶寶就已經習慣了配方奶味道,不再喝母奶了!

所以奶量不夠又堅持想餵母奶的寶寶,還是要加減餵寶寶母奶,讓他習慣母奶的味道!

我的第一胎寶寶,從剛開始我都是用擠奶器全擠出來堅持瓶餵,因為以前爬文都說親餵寶寶會很黏,我不希望寶寶只黏我,

這樣會太讓人崩潰,如果換其他照顧者就會很難帶!到時候媽媽累小孩也會適應不良沒安全感!

這是當初堅持瓶餵的念頭!

但也相當的疲累,每天只睡兩到三小時就很好了!剩餘時間你只能偷睡個一兩小時,因為要洗奶瓶擠奶,

別小看這些動作,弄起來四小時寶寶喝一次,這中間你要擠奶拿去冰箱冰,還得怕庫存又不夠了,要追奶,然後換尿布,

剛出生回去前幾天寶寶胃都還在適應在發展,所以常常有吐奶的情況,或是我們幫他換尿布就剛好尿尿,男生的尿都是用噴射狀,

我兒子的吐奶也是用噴的,每次就是換衣服洗衣服,又要擦床單,洗奶瓶擠奶,這些瑣碎的事情加加總總又到了他下次餵奶的時間!

所以如果兒子沒吐奶我們就還可以睡個四小時,若吐奶整個就沒得睡!因為新手爸媽真的把我們搞的天翻地覆的!

不過看著他一天一天長大長肉,你就會覺得很欣慰!這就是當爸媽的成就感,因為真的會很細心呵護這屬於我們的小生命!

一輩子都會記得,把這些記下來,也以防我老了都失憶症了,

 

不過後來我的親姑姑來了就告訴我不需要那麼累,我只要親餵~~而且是躺餵

以前根本就不敢,怕寶寶因為躺著喝奶就嗆到,可是我姑姑說小孩子有天生的求生本能,他們沒我們想的那麼脆弱,

於是擠奶器的日子,持續到了寶寶未滿兩個月,我就改成全親餵了,除非寶寶沒喝奶我才擠出來!

或是脹奶時,或是要臨時外出時!

 

這台擠奶器也真的相當好用,馬達也很強,考慮這個牌子室因為我頭三天室跟醫院借擠奶器,老公叫我注意醫院廠牌,他在去買!

因為醫院想必會比較知道哪個牌子好用與否,有一定的辨識度,上網爬文也看到很多媽媽推薦這麼牌子

 

而且他也不算重,後來第二胎有上班時,也是帶著他往返公司家裡,有回自己做火車上台北時,也帶著他跑!找捷運站的廁所找插頭使用,

因為火車上的電壓似乎不夠,所以詢問火車人員時,他們就請我去捷運站廁所看看有否插頭可以使用!

總之它陪了我兩胎,其實後來都是用親餵的,所以它有點算我的胸部脹奶救命星,脹奶時就會覺得沒有它真的不行!

而且擠奶時間也相當快速,馬達也很強,我隔了一年生第二胎用它還是相當有力,雖然生兩胎這機器也兩歲多了!

 

可是還是相當耐用!

 

另外這瓶好市多的卵磷脂

也是我生第二胎時,太頻繁的有硬塊和兩次小白點出現,第一次是去看婦產科特別找女醫師看診,它就幫我用針頭次破小白點,

原本的白點就源源不絕流出乳汁來了,可以說是在噴奶!

後來這個小白點還是存在,只是是皮屑,要用橄欖油浸泡乾淨的紙巾慢慢搓揉它,

小白點破了,硬塊也很好推開!因為有硬塊真的好不舒服,

後來還有第二次白點時,就是自己靠上面的方式把它搓破,讓乳腺暢通不會有硬塊!但我是不敢用針刺,

我講的方法也是打去母乳協會詢問

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 

 

 電話: 02-23147585 FAX: 02-23813438

 

Email:service@breastfeedingtaiwan.org 民眾如有乳母諮詢相關問題,請撥0800-870-870

 

記得相當幸運的撥個三次就有打通,而且他們相當有耐心的回答我的問題與困擾!

 

在事後也會打電話關心你的問題處理的如何,當時我有詢問不知花蓮有沒有婦產科女醫師,他們還會提供你看診資訊!

雖然後來我也是自己找到一間婦產科診所!(因為當初他們推薦的是慈濟醫院,可是因為不是大問題我只想去一般診所,省去多餘的時間和掛號費)

有鑑於這些原因,我就立馬在網拍好市多代購買了這瓶卵磷脂,每日一顆,之後就真的沒在出現硬塊,後期當然也是因為準備退奶所以買了這瓶防止阻塞!

 

餵母奶真的不輕鬆,但兩胎我都堅持為了六個月,因為要對他們公平,所以在累都值得!

畢竟也有媽媽餵到兩歲甚至更久,可是後來我也因為工作地方擠奶不方便,也選擇開始退奶了!

也相當感謝我的老公從沒要我餵母奶,甚至第一胎看我擠奶胸部向石頭一樣硬痛的一直掉淚時,就跟我說不用一定要喝母奶吧!

可是母奶的好處真的很多!又可以提昇他們抵抗力,我還是堅持下去!

自己的身體也一直很虛弱,所以兩胎各餵六個月,雖然沒有像其他媽咪一樣餵的時間更常更久,但對於我來說已經是極限了!

量力而為!現在的我只想做自己能力範圍可以的事情,媽媽快樂才能給寶寶更多快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