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七個月_meitu_1  

 

最近,發生了一些事,隨即的改變了許多想法!也空出來一些時間把自己以前想整理未整理的心情,寫下來~~~一種抒發也是一種成長。

 

時間追隨回到2011年,也就是我大學畢業隨即結婚也在婚後三個月懷孕,24歲的禮物:第一個寶貝。

 

從一位大學生什麼也不懂,到快速結婚進入一個與原生家庭背景全然不同的環境。

 

當妻子的角色,當媳婦的角色,當後輩的角色,許許多多人生的第一次就在這裡展開。

 

新生命的到來讓我措手不及,從一開始的喜悅,最開心的就是當時的老公了!

 

記得這第一個寶寶,當時為了準備考試,才意會到自己mc遲遲兩個禮拜沒有來!!!

 

心理第一個感覺是:好擔心,不會是有了吧!

 

 

 

媽媽聽到我的擔憂說:既然不想那麼早生,那何不避孕呢?才剛結婚應該不要那早生,因為剛進入婚姻很多需要調適的地方!

朋友們都說:你才剛結婚應該多享受一下兩人世界,如果那麼早懷孕的話,你們就沒享受到自己的生活了!

 

其實當初也沒想那麼多,因為以前的我就是沒太多想法的人!總會依附著別人的想法來做為自己的想法,這也是為何我要寫自己的日記來做抒發點!!

 

以前的我就是活在別人眼裡框框的我!

 

還記得一開始也以為是mc慢來,跟老公夫家家族旅遊時,還跑去做九族文化村做自由落體!嚇得ㄆ一ㄆ一疵屋阿

 

沒想到這個小生命就在我的肚子裡萌芽長大了!

 

一直想等到一個多月後在去婦產科檢查,因為覺得超音波應該會檢查得比較仔細!

第一次看到胚胎得心情真的是很感動又驚喜萬分~包括老公也是一樣,這是我們倆的小生命!

 

可是在還沒確切知道自己懷孕時,其實是每天都很緊張的!因為也看不下書,總覺得為何要在這個時間點懷孕打亂我的計畫,但事後默默覺得是這個孩子選定了我就要把自己調整好來迎接他!

 

 

 

懷孕四個月陪老公去IGPC參加車聚

四個月  

懷孕五個月時,產檢~~這次產檢也相當刻苦銘心!之後提

5個月檢查出脈絡蟲囊腫  

懷孕六個月時,台北放鬆行,肚子開始大起來也經歷過五個月的產檢事件後,終於敢放鬆去玩了!

6個月  

其實現在回想起來,都會覺得自己懷孕得時候心情不好真的很愧咎寶寶!

 

可是孕婦真的很容易受到情緒影響,因為已經挺了一個大肚子,身體也有很多不舒服的地方,

 

我在懷孕時,自己有胃食道逆流,懷孕更加不舒服,且常常都想吐,吃不下,肚子永遠都不會餓!

 

也因為這樣,老公更加疼惜,當然還加上是第一胎的關係!

還有加上自己正要適應另個家庭吧!!

 

情緒真的沒辦法調整,可是還是努力告訴自己不要影響寶寶!還是努力吃東西,吃了又吐,吃了又吐還是要吃!因為寶寶多少還是會吸收到得!

 

媽媽就是有一股勇氣!

懷孕七個月,也是因為心情不好,老公又帶我們去台北玩!

 

七個月 拷貝  

懷孕八個月

七個月_meitu_1  

 

對了,拍照穿高跟鞋~孕婦平常是沒有在穿的啦!純粹是老公幫自己紀念的寫真


 記得是我們都很清楚知道生了寶寶後就沒辦法常出遊~所以懷孕後期我們都是啪啪照

好懷念那時候得大肚子,但其實到後期真的好不舒服,肚皮快爆炸!

快生得時候肚皮整個快炸掉,都一直努力擦克蘭詩孕期妊娠調和油!

 

不過因為我都是很固定的一個月重1~2公斤,所以到快生那天是快逼近50公斤

 

初期前三個月都沒啥增重,因為那時候真的很想吐也沒啥胃口,

 

到中期就開始很注重飲食,就算吐也要吃,不過還是會嘴饞吃鹹酥雞,油炸類的,甜食也會吃,因為以前很嗜甜!

不過隨年紀增長,慢慢最喜歡食物的原味了!最天然也最無食品添加物!

 

現在吃什麼東西都考慮到食安問題!

 

後期實在是寶寶已經頂到我的胃,自己覺得應該是肚子太小容量,沒地方給寶寶才擠上來!

不誇張,真的是吃一口就想吐!所以我都吃牛肉~每天必喝牛奶

 

結論是:經歷過愈多的事情,你會發現要愈珍惜當下!

           以前再乎得事情,把生命時間輖拉長來看,會發現很微不足道!不值得浪費生命再小細節上!

           當然現在還是努力體會與了解中,尤其當了媽媽之後會有更多不同的人生觀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